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

一步不離

我知道,當要面對的時候,我還是可以的。
但我討厭這樣的自己。

我不能好好的告訴別人,甚麼才是我最珍愛的事物。內心愈重視,態度愈隨便。有時候還會做成誤解。如在澳洲回來後,發現有一樣陪伴我大半人生的小東西,被娘當成是殘舊的垃圾掉了。其實回來的第一天便發現了,初時我還認為是被收起來而已。過了數天,找不到。又花了數天的時間,在快要出門時,我才鼓起勇氣的問。被掉了。我忘記了我當時是怎樣回應阿娘,反正就是加緊腳步出了門。因為我明白當下說甚麼也沒用了。東西已在堆填區,已經沒辦法。

一件充滿回憶的生命,就在你不知道的時候,被運到堆填區。灰飛煙滅。

到近日,朋友來拜年,被問及另一樣小事物。原來我還是可以把事實說出口。時間一直向前走,強硬地被迫著我前進。

但我想停留原地,一步不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